想被那酱举高高

文野太中洁癖人
排球月影双推
歌王 黄推/STARISH/财阀组

你的我的lucky item

比起cp向其实是友情向

去年发在banciyuan的贺 文,别问我今年为何没写出来(快来打这个人)

lof的第一篇,祝高尾酱happy happy birthday!!




11月21日,这天,天蝎座的运势是最后一位。

高尾本是不信所谓的晨间占卜,每天看也只是为了提前了解王牌大人会带什么出格的东西,所以对除了巨蟹座之外的其他星座的幸运物也自然没有兴趣。

“天蝎座的你本希望今天会是一个特殊的日子,但遗憾的是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不顺之事发生。但是只要随身携带今天的幸运物,晚些时候惊喜还是会出现的哦~”

于是这天出门时,高尾和成的挎包里除了应考生总是会带上的习题资料,还悄悄塞上了一本初中时的旧课本。

“哈...幸好今天的幸运物不是什么太显眼的东西。”高尾匆匆出门赶向电车站,“话说今天还要和小真一起去队里看看啊,可能还真的有点麻烦,咦?”

 

“说吧,你是怎么做到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升学考试了整个人还这么懒散?”急急赶到教室却只看到王牌大人不理不睬的背影,高尾以为自己的霉运已经开始了,没想到下课铃刚想起绿间就主动回过头来瞪着他。“我们是说好了不需要你再骑板车,可我什么时候说过可以迟到!”咦?这...火气有点大啊。

“哎,我也没想到这种情况啊!我真的是按平常的时间出门的!可是好像是哪里出了事故,沿线的电车站都关闭了啊!”高尾试图用感叹号安抚绿间的情绪,“小真你要相信我!我还看了晨间占卜呢!”说着瞟了一眼放在后排的鸟笼。

“这个绝对是你的态度问题吧!”绿间皱起了眉,但语气多少舒缓了一些,“日常也要把突发情况考虑进去才算是尽人事!”

“哎...那我岂不是每天都要早半小时出门了...话说小真你一点都不关心我一路跑着来学校啊,而且今天不还是......”

“下节课是数学,快点准备吧。”绿间打断了他,转过身去。

哈?小真,今天是我的生日哎!就算现在很忙可能没有时间准备礼物,可我还是很期待你能对我说一句“生日快乐”啊!

高尾碎碎念着,翻开了数学课本——啊,差点拿成了旧课本,赶紧塞回去拿出下节课的书来。要是被小真看到自己主动带幸运物,虽然他会很开心但是自己的面子可就挂不住啦——可惜,高尾没有看到前座的绿间重复了和他一样的动作。

 

“小真要去食堂买面包吗?”午休时间,高尾像往常一样问道。

绿间点点头,站起身来,“正好,我有话要跟你说,高尾。”

“哈...”吃午餐是这么严肃的事情吗?“小真,你干嘛背着书包!?”

“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只是想背着而已,高尾你帮我把幸运物拿着。”

“哎?要我拿着那个鸟笼去食堂?”

“既然你说你看过晨间占卜那应该有心理准备了。走吧。”

“什么叫有心理准备!小真你不都是幸运物不离手的吗?”

“高尾你走不走?”

“!...走。”

 

午饭期间,高尾听到了噩耗——这大约就是王牌大人一大早就这么大火气的原因。

“可是模拟考成绩不是下周才公布吗?”

“昨天晚上班主任老师就让我看了。”

“干嘛特地把成绩拿给学年第一看啊!”

“我们要说的不是这个,高尾。还有不到两个月,虽然你之前考得不错,但按这次这个成绩是考不上T大的。”

高尾突然紧张了一下。比起他现在正拖着一直鸟笼,毕业以后就要和高中三年的搭档分开才是更让他不安的事。

“我知道了,我会反思的。”高尾甚至不敢抬头看看绿间的表情。怎么办呢?还有不到两个月。

 

这种阴郁的情绪持续到了傍晚时分。高尾和提着鸟笼的绿间走进体育馆时,秀德高校篮球部刚刚开始训练。

“前队长来了!列队!”

“前队长什么的,听起来好让人难过啊。”高尾笑笑。但是当他环视球场和后辈们期待的眼神时,突然又心慌了一下。

秀德的光和影,就是存在于这里的赛场上的。当他们离开这个赛场时,影子还能追上光的脚步吗?

 

“真希望秀德还能在冬季杯上有好成绩啊。”两人一起走在回去的路上时,高尾这么说道,“啊,小真,我们是不是不应该再去看他们的比赛了啊?毕竟我们离考试......”

“高尾,等下能到我家去一下吗?我有东西要给你,应该不会要很久。”

“嗯?什么...嗯,好啊。”高尾悄悄瞄了绿间一眼,小真好像有什么心事,还是不要张口索要那句“生日快乐”了吧。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高尾有些无奈地看着王牌大人拿出的一叠资料。“还有这个...是中学时候的数学课本?”

“这是天蝎座的幸运物,”绿间的眼神闪烁了一下,“今天天蝎座的运势是最后一位,但你一整天都和我在一起,所以没什么问题。但是我觉得今天过去之前你还是带在身上比较好。你看,不是要考试了吗?只是以防万一!”

“呃...”说不出口啊,自己包里也有旧课本什么的......

“还有,高尾,我昨天已经看了你的模拟考试卷了,这个...是那套试卷里的主要知识点,我觉得对复习有用就做了一份。看在你成绩不理想的份上,就送给你好了。”

高尾刚要回答,绿间赶忙将资料塞到了他的怀里,“我觉得这次成绩你也不用太在意了,有点起伏什么的还是很正常的。但还是要尽人事,今天晚上回去别忘了把写在这个上面的都复习一遍啊。那...今天就这样吧,生日快乐,高尾。”

高尾举着旧课本和密密麻麻的手写资料,愣愣地看着绿间家的房门在自己面前关上。

晨间占卜有时候还是挺准的,他这样想。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