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被那酱举高高

文野太中洁癖人
排球月影双推
歌王 黄推/STARISH/财阀组

2017年1月4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之前由于毕业季的各路心酸一直没能(敢)看完04.01的final live。DVD/BD发售之后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,直到有一次忍不住在图书馆看了僕光的cut,然后在众多考研和注会的同僚间哭成狗。从此final live就被我封印起来,然后考试论文结束,回到了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本人厨上lovelive的经历不值一提,只知道lantis祭来上海时有三次元小伙伴问我要不要一起去,我仔细审视了主演者名单然后拒绝了(嗯这在我大学期间最后悔的事中排名第二);只知道我在动画第一季播出时就追了这部番,当时的iPod里还有μ’s的歌;只知道直到5th live举办,我不经意搜了一下之前的live才迷上了这18个创造奇迹的人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再者就不得不提最后悔的第一位,FMT来上海时,我没能买到票却也没有进一步地努力了,还对小伙伴说,下次她们再来时我应该就在上海读书了,没问题的。谁知问题是出在“下次”上了。

剧场版发布之后就觉得不对劲,随后又公布了finalsingle和final live的消息。实际上七单试听出来之前,我也像多数LLer一样期待着这只是一个玩笑一种炒作。可是七单的试听出来以后,才恍若从一个长长的梦中醒来——听,她们来唱道别的歌了。

3月31日和4月1日,上着课刷着微博和推,总归还是遗憾着不能亲眼见证小姐姐们道别的时刻吧。

然后知道今天,看完了BD收录的两日finallive,满面泪痕的我终是有了一种释然。

对这个跨越并超越了次元界的组合,我自知厨力远远不够,但如此努力的小姐姐们真的不断释放者她们的正能量,也不断激励着我继续前行。

大学中间有过一段相当长的迷茫期,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也不相信自己能做到什么。学业、人际我都能处理,甚至做的不错,然而在面对未知的明天时却只有迟疑。

从3rd anniversary最后大家都哭了的致辞,到finallive千言万语凝成的ありがとう,几乎每一场小姐姐们的MC都很触动我。她们也有过迷惘有过泪水,然而她们不曾停下前进的脚步,也许正如她们所说,三次元的μ’s是在追随着二次元的9人的脚步,但不断孕育着新的梦想的,正是9位小姐姐们的笑容与努力啊。

爱她们的歌声,更爱她们的笑容。

Final live上最戳我的地方在于最终日的致辞结束,每个人的脸上都同时挂着泪水与笑容。音乐再度响起,moment ring中每一个笑容都是如此美丽。

这才是青春和梦想最美的形式吧,看似无人关注般开始,走向一个可以努力微笑着向再见说再见的结局。

也许会有这么一天,我还能有幸呼唤这18个人的名字,用力向她们挥手。可以确定的是,在这之前,我不会忘记,μ’s是如何从无谋的梦想开始,将大家连在一起,创造了独一无二的九色奇迹。

ピンチだって笑おうどうにかなあるさ,是你们教给我的不变的Love & Peace。

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!


小记一笔

希望自己也能带着笑容不断前进!

评论